我的第一份工作(一)

大四的时候,招聘会没去过很多。
印象中,好像错过了最重要的那次几大业内国企的校园专场招聘。
还能记起一家台企的推介。搞的新鲜,召集了一会议室的人,发卷子考英语逻辑,气氛那是相当紧张,估计没人作弊。到最后,卷子上还是不忘留个心眼,潜移默化的问了应聘者的忠诚度问题。
明星外企的校园招聘太过高端,好像打广告、树名牌,对大多数人来说,那个梦想有点遥不可及。
大型校内招聘会里各方企业鱼龙混杂,我一共只准备了几份简历,但从进门到出门,好像也没投出去。校外社会上的招聘会就不用提。
每天盯着毕业生招聘网站上的招聘信息,高不成低不就。虽然不能说不急,但也不想随便签下卖身契。
那时不少校园招聘会都要凭学生证才能进,不过据说还是有同学混进外校去抢人家的饭碗——要是再能抢到人家的姑娘那就更NB。
看了又看,一声叹息。那时的我打定主意:不进工厂做技术了。
终于,学院的辅导员找到我,说是有个曾经跟学校同属某部委的单位,有一份与网络相关的工作,到学校来要人,希望学院推荐个人,问我感不感兴趣。
听上去不错。
面试时聊了什么,没印象,只记得考了翻译。
后来,这事儿就成了。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