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陈世美了我

一周前,我从表弟家拿回一个漂亮的盒子。里面,有一部新出不久的智能手机。
这意味着,终于,我的NOKIA 1110解甲归田,光荣复原。

黑屏绿字儿的NOKIA 1110堪称经典中的极品:
1. “NOKIA + 中国移动 = 超级信号”;2. 保持24小时开机,一周后也不见得需要充电;3. 皮实、禁摔——从9楼的电梯缝儿里一落到底,居然完好无损,捡回来照用如常——要是换了彩屏,早已粉身碎骨。
生活中我一向以为:一件东西,越简单越好。
我仍依稀记得大学高数老师的话:“简单就是美嘛。”
照相机就是拍相片。MP3就是听音乐。手机就是打电话和发短信。上网?还是请坐在电脑前。难道,我们每时每刻都要确保自己和世界连接?我们还有没有时间喘息和休息?
不过,总有人劝我:换一个吧。我说:又没有坏。他们说:就冲你都纳斯达克了,也得换一个。得像回事儿啊。我:再说吧。
有时我觉得,他们就像是在“旧社会”劝我休掉糟糠老妻一样,不够意思。
适逢舅妈用不惯表弟买给她的手机,于是,表弟便宜了我。
我半推半就。我成陈世美了我。
就这样,NOKIA 1110成了我每日一早的闹钟。
而那部智能手机,我仍然只用来打电话和发短信。
也许,我们真的不需要很多;也许,我们真的不需要繁琐。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我成陈世美了我

  1. X说道:

    so now I’m the only one in the world without a smartphon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