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说话:黄镜头

看到这个题目,别想歪了。
二零零四年一月,雪后的一个大风天。八达岭长城。
回忆起来,大概是理光-7拿去维修,于是临时从奶奶家翻出一部二十年不用的海鸥205。直到去冲洗店取照片,老板娘十分不屑的说:“拍的什么破照片儿啊”,我才刚意识到出错。
我傻到没有发现,镜头前竟戴着拍黑白片专用的有色镜片。
无论如何,这是我生平第一组长城专题风光片。
第一次用旁轴机,无意中用滤色片——能蒙成这样,我觉着还不错(图为不很考究的数码翻拍)。
有时,正因浑然不知、前途莫测,才有喜出望外、印象深刻。
比如,那天三脚猫目瞪口呆的接过我数月后还他的饭钱,就像中了六合彩:“**!(语气助词)又是一笔横财!”
姜文讲话:这他妈是个惊喜啊!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水晶眼 Crystal Eyes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