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是球迷

据新浪微博上多位曼联粉丝鉴定,本海报系1996-1997赛季的曼联
那天发了一条微博,不想转发数破了本博的记录,无心插柳柳成荫。
这条微博是这样的:
最近整理屋子,总能翻出一些岁月的痕迹。比如这个,都不知哪年的了,是否诸位曾经的最爱呢?
我只@了三个人,东东、苏易和马丁。
这个对我来说不大不小的传奇,源自马丁的神来之笔:
97-98赛季?国王最后一年?求鉴定
于是,他加入的一个我已记不得名字的曼联铁粉团的成员们开始对这张照片指指点点:
这件主场96-98用了2个赛季。看门将服应该是96-97赛季的。推测9697赛季可能性大。
这张海报我有诶!以前长期贴在闺房~
不多会儿,有人罗列出海报上每一名球员的名字;
不过马上,就有人质疑该名单的正确性。
守在电脑前,眼见微博主页上不时弹出的“1条新评论”和“3条微博提到我”,我真是受宠若惊。
这算是马丁在不经意间送给我的一个惊喜吧。
亦或是某个头上三尺神灵借马丁之手让我高兴高兴。
——尽管,我并非曼联球迷——现在不是,曾经也不是——其实,从来都不是。
如果不是在角柜中用来接尘挡灰,这张海报,也许早已失去留下来的意义。——而这,只是最近收拾出来的无数的跨越时空的物件之一。
说句题外话,来自上海的马丁,曾成功用微博动员起成百上千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找回自家年迈的亲戚。
这便是微博的力量——凝聚微力量,并把有相同兴趣、爱好、关注点的人聚集在一起——尽管实际上,这些人在其他方面可能大相径庭——比如,两个曼联球迷,一个在帝都,一个在魔都,面对利物浦时敌忾同仇,京沪之争时则打得不亦乐乎。
晚上,我抓到挂在线上的马丁。
我:马丁,你这么一转,我火了…
马丁:哈哈,你可以加入北京的曼联球迷组织
我:其实我只是翻出来这张而已。原来还有上小学时存的尤文AC的全不见了
马丁:你曾经也是球迷啊
我:嗯,曾经…
马丁:只是曾经~~
我:我还有96年时高洪波和杨晨的签名,后来越来越出离了
马丁:哈哈,感念下当年。那时候不成熟,现在成熟了,发现足球不是自己的最爱 
……
收拾屋子,收拾心情;整理物件,整理思绪。
从摘抄到日记,从笔记到手工艺品,从广告色到毛笔——一件曾经的小东西,或赋予你一个标签,或带给你一段回忆。
我曾有许多标签:祖国的花朵、好学生、三好生、数学课代表、班长、物理课代表、生活委员、高材生、愤青、球迷、乐迷、影迷……以及一系列不便拿出来示人的绰号。
除了球迷的标签,我还有很多头衔,旧的,新的。
人生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她不是“想当年……”“现如今……”,也不是“昨天还……”“今天就……”——每时每刻,我们都在不知不觉中经历着改变。
——从量变到质变,从不可能到实现。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我曾是球迷

  1. x说道:

    别忘了还有‘曾5’

    明年这时候我也可以说‘我曾是球迷’了、、、

  2. x说道:

    这张是9697的,超级记忆力+超级推理:有波渤司机——96欧洲杯后去的,就呆了一年,所以

  3. universalzen说道:

    现在想起来,不可理喻。小学时,每周要买好几种足球报纸和杂志,没见到有卖的,居然会执着到一定要不辞劳苦多跑几个报摊。说来也绝不是为了引起女生的注意。只好解释说——精力旺盛,走火入魔。

  4. x说道:

    买足球报纸能引起女生的注意???幸亏我没跟你在一个小学

  5. x说道:

    我意思是不理解买足球杂志也会被注意。
    确实当年我常买足球俱乐部之类的,初中时还买过,如果有关于尤文、皮埃罗内容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