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新的起点

也许是缺觉、生活不规律,也许是闷热天气,也许是午餐不合适,也许是上晚班急火攻心——突然间,我的头很痛,以至于离开办公室、与留守的同事打招呼时,我走得那么匆忙、那么决绝,无精打采,耷拉着眼皮。
地铁上,头晕、恶心,只好双眼紧闭,两手一个劲按太阳穴。
明天,明天我是不是该歇一天?
明天是9月1日——学生开学的日子。明天,整整六个月的试用期后,我该转正了。
所以,明天起,我终于可以享受假期。
为了跳槽来这里,我坚持投了一年半的简历。其间参加面试、考试不计其数。
第一次面试,被问及是否有博客。没有。于是,我开始写,坚持至今。
前几天,我浑身不爽,便去人大一口气跑了四千米。长跑,最容易行百里者半九十。尽管身体代价不菲,但我居然坚持下来,连自己也颇不相信——大二后,我就再没绕着操场做过圆周运动。
人生中的坚持,不一定都会有好的结果。也许我算幸运。我相信,你也有你的幸运。
当然,上天是公平的,你失去一些东西,也会得到一些东西;你收获一些东西,就要舍弃一些东西。
窗外一声闷雷。
生活中,我曾一次次发誓:我要重新开始,今后,我要……我一定……我再也……不然……
我难得事事坚持。可惜。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汗颜么?无地自容吧。
明天,开学。今天,再一次:我要重新开始。我要学习生活。我要规律起居。不然……
我就等着自己整死自己!
把这段话记录于此,鞭策自己。
9月,眼见金秋,收获的时节。
晚上,又能在香山见到萤火虫了吧?
 
2007年11月4日,摄于香山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闰余成岁,律吕调阳。
下雨了。淅沥沥,哗啦啦,洗净我心中的忧怨。
新疆喀纳斯、四川九寨沟和稻城的图片看过不少,却不料,原来北京西山,也有这般风景。
美丽,也许并非遥不可及。
美丽,也许就在我们身边。
提起精气神,去找寻、去发现平凡生活中的美丽——每时每刻,尽我一生之力。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开学了,新的起点

  1. X说道:

    小僧稍安误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