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天堂的火车票”…

“我也坐过动车,从北京南站出发。我们,把身家性命,像祭祀一样,赤裸裸的、毫无保留的奉上,交给了这个制度。”
“你问我为什么关注,因为我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你问我有什么用,我说,就像那句话一样,‘自由是不可分割的,一个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
“欲望,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
“人的身体有毛病,会去找医师;东西掉了,也会急着去寻回。但心迷失了,却往往不知不觉。”
“到了打个雷就能让火车追尾、过个车就能让大桥垮塌、喝几包奶粉就能肾结石的地步,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国本身就是一列在雷雨中行驶的动车,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Runaway train, never going back. Wrong way on a one-way track. Seems like I should be getting somewhere. Somehow I’m neither here nor there…
希望的田野上,一辆列车,在十字路口踯躅不前。右转还是左转,乘客不愿意、不习惯也不懂得去帮助司机──更是为自己做决定。有一天,乘客们会补上这一课──那将是醍醐灌顶、痛彻心扉的一课。但愿这一天到来时,有个好天气,司机和乘客都清醒,也都做好了功课。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家國天下 My Disappearing Homeland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