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猛?

(上)
香山东门,我头顶上的伞
话说昨天打定主意要为打球热身,于是早上7点说服瞌睡虫,让我直奔香山。
艳阳天,但雨后的空气很干净。
T恤、短裤、运动鞋。我似乎好久没有这身打扮。
登上香炉峰,出透一身汗。
洗把脸后,找到路口的一处阴凉坐下。
为养眼,时而盯着一片树叶、一座山头、一朵云彩,时而闭目养神,听过往路人侃侃而谈。
清风徐徐,凉意阵阵,就这样不知不觉,我在山顶以各种姿势坐了一个半小时。汗落完,衣服全干。
突然,一位问时间的阿姨叫醒一人陶醉、闭眼傻笑的我:“你在等人吗?”
片刻后,我说,是啊,我等个人。
(下)
下午,如约和三位同袍结伙在北邮打篮球。另有女同事助威。说来遗憾,那位本号称有女粉一个连的帅小伙,今天是他光杆司令一人来。
“公司篮球队”的首秀。用同事的话说,“多拉风”。
三拨人,5球下。多少场下来,我共命中一球,抢到N个篮板,被盖一次。
不过,刚打到第三、四场,总共20分钟不到,一个不对劲,我突然躺在场上,被见状冲来的对手扳腿拉韧带。
很久不运动的我,特意热身爬香山,结果证明——应该是热过头了。
后来,我客串了一下后勤,并坐在场下,“被成为”女同事的“闺密”。
然后,刚缓过来,缺人,我又上了。结果,哼哼,又是工伤……
“老”同事是我们工作中的大哥,不仅长得帅、人品好,原来更是个运动健将,让这些小伙大呼震惊。虽然体力稍不如前,但依稀可见,当年他是如何吸引了大嫂的目光。
自称“好久不扣篮”、“今日因肠胃不适,也不例外”、据称有女粉丝一个连的家伙,打起球来是个写意男,上篮全是大步、拉杆——十个有八个严重不靠谱——不过另外进了的两个,仍然很震撼。
——其实,我们都是80后。
晚上的饭局,大家说我球场上“很猛”、“好凶”(合称“凶猛”)、“很拼”,平素工作中“很温柔”的我,今天让他们“很意外”。
——我知道,这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安慰不到20分钟便抽筋的我的双腿,以及那根被戳到的、肿了两圈的、不会打弯了的手指。
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
我不爱争强好胜。我只是,做什么事都很认真。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家國天下 My Disappearing Homeland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我很猛?

  1. universalzen说道:

    后记:浑身酸痛,散架一般。躺床上就起不来了。

  2. Jonathan说道:

    难得打球一次,绝对腰酸背痛。廉颇老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