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这不是第一次了

傍晚在森林公园散步,突然迎面跑来一个3、4岁的漂亮的小朋友,把他爸妈远远甩在身后,手里攥着一支蒲公英,要往我手里送。
我有些受宠若惊,只是冲他笑。
他爸妈赶过来把他叫走。几秒后,我回过头,发现他也正面朝我张望。
于是我冲他招招手,这下他乐坏了,向我摇着小手不停,露出一口小豁牙。
我想,自己身上一定有某种让孩子喜欢,且或许只能让年幼的孩子看见的东西。
也许,我们都在成长中“扬弃”了一些“不实用”的东西,只不过我把它们当做宝,丢的比一般人少。
也许正因如此,孩子们在我身上看到了残留的这些,才把我当同类吧。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水晶眼 Crystal Eyes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图文:这不是第一次了

  1. xf说道:

    小向日葵那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