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

周末一别,木天兄已开始他的悠长假期。
最近一人在家,我养成一种习惯——回家先睡觉。
今天下班到家,洗个澡,吹干头发,刚好17:30。一天过后,想放下的只有四肢。开着窗,倒在床上,真是奢侈。
白天打盹,我做着发烧时常做的梦——思维跳跃、较劲、超快,虽不涉及科学领域,但我以为,绝对堪比霍金和爱因斯坦。
一觉醒来,夜色降临,已是20:00。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
出门了,却意外的发现,门上贴着一张条儿:
“尊敬的燃气客户:您好!因查燃气表时您不在家,请您于二日之内将家中燃气表示数报给燃气集团营业站,谢谢您的合作!”
谁说的……风雨雷电四位神仙都在家……看来有人施了瞌睡虫,我是真的睡昏过去了……
下了楼,恍恍惚惚走向苏氏面馆。
忽然,我一个激灵——
夜幕中,我和一只猫,一个往东,一个奔北,撞个满怀。小家伙左顾右盼,大摇大摆,几乎把前爪搭在我的鞋上。然后,它收回小腿,对我看也不看,低头信步走开。唉。都把它们惯得什么猫病。
受这一吓,我终于从半梦半醒,被打回到三界五行。
一碗面后,我去散步消食。微风拂面,居然还很有收获。
生活中,疲劳驾驶与醉驾差不多少。
身心疲惫,久而久之,会让你在面对生活时失去信心、耐心和平常心。这样,做事情往往考虑不周,有时会放任一些后果的发生——尽管在主观上,你并不希望它们发生,也并不想给他人造成麻烦(今天办了好几件错事)——在刑法法理中,这叫“间接故意”。
所以,不要这样驾驭你的生活。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