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写在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从来不过这个舶来节日,我也从未给您买过一支康乃馨。
父亲去世后的十几年,您一人把我拉扯大。我一直安全的生活在您的庇护下,一切是那么自然,让我渐渐察觉不到,我比别人少了什么。
借今天,我想要说:
谢谢妈妈在我高考后最失意的时候给我安慰,陪我去见在日坛签售的山羊皮乐队;
谢谢妈妈在非典封校的时候一路颠簸到郊区,隔着校园的栅栏和我拉手聊天;
谢谢妈妈在我出差被人卷走全部行李后,若无其事的鼓励我买下之前看了好久的数码相机;
谢谢妈妈陪我出游散心;
谢谢妈妈陪我逛店采购;
谢谢妈妈让我无论早出、晚归,都有现成的热饭吃;
谢谢妈妈含辛茹苦,把我抚养成人……
上学时,不懂事的我对您发过无名火;上班后,不顺心的我还曾惹您生过气。最亲的人,受伤最多。是孩儿的错。
妈妈,你是孩儿的榜样,你是孩儿的神,你是孩儿的顶梁柱,你是孩儿的全部。
二十多年前,厂子门口站岗的刚入伍的武警小战士,被当头儿的老兵训哭,路过的你和那老兵吵了一架,铿锵有力,说得他一愣一愣。
三十多年前,你在海军三年。这段经历,让生就性格坚强的你,比男人还男人,处事简单,从不拖泥带水。
四十多年前,你操持家务,把几个弟弟带大。如今,舅舅哥儿几个对你的话说一不二。姥爷姥姥先后离世,是你在呵护维系着这个大家。
……
妈妈,我还想听你的故事。我们好久好久没有坐下来聊天了。
妈妈,这么多年,我们母子相濡以沫,是什么让你一个人撑下来?
您的不易,我了解,却不可能切身体会。
妈妈,这么多年,我记得只和您说过一次——酸溜溜的,我和你说:这么多年都没说过这句话,妈妈,我爱您。您叹口气,只是说:我知道。从那一个“哎”字中,我听到了满足……
谢谢妈妈,在孩儿受伤无助的时候,有个地方可以依靠、撒娇。在妈妈面前,孩子永远是孩子。
我长大了,少了酸酸的书生气,多了沉甸甸的责任感。
在生活中,很多事上,我要学会自立,学着自己安排和决定,开始自己奋斗和承受。虽然难免碰钉子,但我感觉自己马马虎虎算是成熟了——希望来得还不算晚。
妈妈,变天了,请您保重身体,望您生活顺心。
孩儿不会让您失望。您是孩儿的骄傲——孩儿也希望成为您的骄傲。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妈妈,我想对你说——写在母亲节

  1. lisa说道:

    母子情深,感动啊。

  2. universalzen说道:

    Lovely – 有只小熊来过桥;站不稳,立不牢…… 妈妈,妈妈快来呀;快把小熊抱过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