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养生息

睁眼,沙尘天。黄黄的,不必用滤色镜,也能拍出怀旧片……
昨晚为他人作嫁衣裳,直播英国王室婚礼。夜色中离开,出了楼门才发现,外面下过雨,空气清新。
提前一站下了地铁,在潮湿的地面上,在阴冷的空气中,在昏暗的路灯下,行走在户外。
走进农科院正门,是一个小广场,有专为非机动车和行人留下的一片空地。
平常,这里尽是些学旱冰、滑板和自行车的小朋友,今晚却如此消停。看看表,快十点了,难怪。
院里没有霓虹灯。黑夜里,路灯简单的黄色调,在冷空气中,给人一丝暖意,给人安宁,给人回忆。
多少年来,无论白昼中的世界多么让人眼花缭乱,每天不同;黑夜下的大地总是如此色彩单一,自始至终。
闭上眼,在空地上行进,也安全的体会一次大撒把。
手机上写到这里,我掀开了被窝。每天这时都很沮丧:昨晚应该早睡,今晚我一定要……然后,开始回忆发生在前一天、更前一天的相同的痛苦经历——改掉不好的习惯,也很简单,只要下决心,还要有毅力。
今天不同,因为,我要开始三天的假期。
我小心翼翼的爬起——昨天早起时一个仰卧起坐,抻到了肠子。
这个假期,能歌善舞的车夫翔子(联想到“骆驼祥子”?)患感冒需要休息。少了这个活宝,索然无味,弟兄几个没心思去郊区静养,KTV怕也不能够了。
也好,我终于可以休养生息,安排挪窝后的第一个三天假期。
我兴致勃勃的开始算计:
裤子要洗,衣服要买,屋子要整理,购得没开封的书要看,图书馆好久没去,新闻周刊在期待我的宠幸降临……
水果要常吃,身体要锻炼,车子要勤骑……
早睡早起,生活规律……
想了很久后,我径直歪回床上去了。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