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2011 海棠花溪

拿着在笔记本失窃后母亲用来宽慰我的、已跟了我四年的、刚刚离开维修中心的、凤凰涅槃再获重生的Ricoh Caplio R6,一年后的4月,我又来到了充满记忆的海棠花溪。
摄影老师说过,摄影有时得靠蒙,摄影师的作品也不是张张都好,一卷胶片中,哪怕有一张得意之作,便是成功,便是安慰了。潜台词是,一张优秀作品的背后,有无数底片,只不过是你少我多的区别。
尘封了的沉甸甸的135和长镜头们,已被一体化的数码卡片机代替。我适可而止,早已告别了为拍一张拿得出手的照片而辛苦费力的年代——事实上,和父亲一样,我认真,但似乎从未真正较真到底。
现在,我习惯了揣着R6,随走、随拍、随性。不为投稿,不为影赛,只是把看到的东西拿出来,分享给你。
朋友曾对我不以为然。他说,美好的东西是存不住的。对他的话,我不以为意。
摄于2011年4月13日。查看2010年存档,请点击这里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水晶眼 Crystal Eyes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图文:2011 海棠花溪

  1. BONITA说道:

    美丽总是短暂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