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other

Del Piero, at his 18
远在英伦的X Piero告诉我,最近搬家后,他终于踢了一次球。结果,和我在北航的表现一样,不到5分钟,便受伤下场。不同的是,我是抽筋,他,用上了拐杖。
离开学校后,没了体育课,没了被逼着锻炼,我们似乎更容易受伤,更容易亚健康。那时,即便飙完1500米后眼冒金星,口吐白沫,缓过来后的我们,好了伤疤忘了疼,仍然不知身体的元气透支为何物。现在不同了,越来越多没日没夜工作在电脑前的同龄人开始说:“健康最重要!没了健康,谈什么孝道,谈什么家庭,谈什么事业?”
X Piero只比我大5天,不过大1天也是大。于是,他是大哥(brother),而我是小弟(little brother)。
高中时,由于在绿茵场上的天赋,我被X Piero封为“边路小跳跳”。我一向自我感觉良好,并于近日诠释了这一名词:Bian Lu Xiao Tiao Tiao – or interpreted as an “impressive left forward”(边路小跳跳,或曰“让人印象深刻的左边锋”)。不过,X Piero似乎有他独到的看法:Bian Lu Xiao Tiao Tiao – it should be translated as “a little Flea who jumps around the sideline, who is very enthusiastic but somehow not very effective hahaha” (边路小跳跳,其实应该解释为“一只在边路兴风作浪,热情有余但效果不足的小跳蚤哈哈”……)。
记得(我)毕业工作后一年多,X Piero回国休假。几个死党约去林大踢球。球场关门,我们使点小计谋进来后,没别人,只好练起了任意球脚法——正好,反正我不喜欢临时凑队踢野球,多累啊。不到一小时,X Piero抱怨有劲儿使不出,硬是跃跃欲试要找人踢比赛。于是大家定下规矩,好,现在发个角球,要是有人抢点踢进了,就换去北航。我想,无论是谁,千万别进(我像樱木花道一样诅咒着:进不去进不去进不去……)!正想着,那边一个大脚开过来,落到我面前,作为有职业道德的前场球员,我下意识的抡圆就是一脚……球一路没落地,最终和门将一起飞进了门。X Piero乐了:“哈!好!换地儿换地儿!”我一摸脑袋:Oh,NO……这神来之笔把我们闷进了北航。
北航从此成了我的噩梦。几次踢比赛不出10分钟,我必然抽筋到不会走路。没彻底抽过筋的人啊,你们是不知道那滋味。每一次,我都再次宣布无限期挂靴。
去年元旦,X Piero回国期间,找Samuel踢野球。到了校园里,只能是皮耶罗碰上加图索,建筑大师遇上拆迁队长,结果不用想我也知道。回来后,X Piero灰头土脸:“唉,被虐了……那一帮魔鬼体能男,怎一个SUI字了得……”
长期不运动,突然心血来潮,后果往往很严重。因为我们早已习惯对着电脑,在虚拟的梦幻联赛中一较短长。
X Piero高中读了不到两年就远赴重洋。作为同学,成为挚友是从随笔、音乐和足球的交流开始的。出国后的十年来,他学习、深造、工作、跳槽。如今,他已身在英国最棒的美术设计公司之一。那时,早在还没有得到出国机会前他就常说,好好想想自己将来要做什么,为自己做计划吧。我用了十年来浑浑噩噩的在被动中“寻找”,而早就找到方向的他,已经在自己追求的事业中,度过了十年沉甸甸的时光。
N年前,X Piero从英国带回来送给哥儿几个的第一款T-Shirt – “My Brother went to LONDON and all I got was this lousy T-shirt!”
2010年10月中旬的信件来往:
他:Any news from the interview?
我:Not yet. It seems that I have lost the opportunity as it has been almost one month since a test in Sep. I made a call last week to their HR, only to be told that they had two candidates in mind and their HR manager had not made final decision. If no further move to be taken on me, I will be notified with a seemingly automatically sent email titled, “No Longer Under Consideration.” Actually, this company alone, I have attended three tests in total since Jan., and one interview in Feb. Sometimes I believe I would approach a success but at last, no.
他:In this troubled time, keep trying is the only way maybe. I’m trying to change work too, hopefully before Dec. Good luck for both of us!
我:Yes, keep trying. Good luck for both of us! BTW, why we would like to leave before the end of the year? We will lose our annual awarding bonus (how to say 年终奖) if we succeed.
他:说的有理……但为了大局舍点小利也无妨哈
我:You are my exmaple, my brother, my captain, my KING!
他:What a classic!
我:简直到了个人崇拜的地步。
他:Ai… No medicine to cure…
2010年12月,他成功跳槽。2011年1月,我适时挪窝,并把好消息告诉了他。
X Piero:祝贺!祝贺!我高兴极了!你的执着得到回报了吧!到时候好好给你庆祝。我圣诞节前解决工作,你春节前搞定,真好!
——是啊,真好。难得的是,这些快乐和幸福,有人与你一同分享。
在此为X Piero送去祝福,愿My Brother早日康复。
(X Piero also contributed to this article.)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My Brother

  1. xf说道:

    umm… looks like you’ve got a good friend, um…

  2. xf说道:

    你哥又开始踢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