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里呀(三):陳曉旭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陳曉旭(1965年10月29日-2007年5月13日,法名釋妙真),遼寧省鞍山市人,中國女演員、著名企業家。因出演1987年版電視劇《紅樓夢》中的林黛玉而享譽海內外。1991年從商,成為著名廣告人,資產過億。1999年開始皈依佛教,對慈善捐贈過千萬元。2007年2月23日正式出家,同年5月13日因患乳腺癌在深圳病逝,其逝世亦引起眾多媒體、大眾的關注和哀悼。
雖然在商界上不斷取得成功,但陳曉旭開始覺得“後來,我發現物欲的增長並沒有給我和家人帶來真正的快樂。我變得越發忙碌和煩躁,很少有時間和父母相處。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父親母親不知何時開始衰老、虛弱了,好像隨時都有離開我的可能。”1999年,受淨空法師講解的《無量壽經》的觸動,陳曉旭直飛至新加坡拜訪在那講經的淨空法師,並與妹妹一起接受了皈依。2007年2月23日,陳曉旭在長春寬城區奮進鄉新月村百國興隆寺舉行了剃度儀式,法號妙真。
有評論家如此說“我寧可相信,陳曉旭生命的隕落,纔成全了她的完美,因為她是上帝精心製作的一件藝術品,俗世的生活她不快樂,於是上帝就將她收回去了。”
言論:“我不覺得我能演林黛玉是因為我長得美,或是演技好,只是我的性格和氣質與她很像。”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家國天下 My Disappearing Homeland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里呀(三):陳曉旭

  1. Beijing Power说道:

    那时的明星,都有一种气质。可惜这些明星都不在了。现在的明星,全身裹着的都是钱、欲望和低俗。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笼中鸟、园中兽,我们买门票,看他们表演。说得有点儿过于损了。现在,好演员不多,好歌手就更少。好模特?有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