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里呀(一):鄧麗君

今宵離別後,何日君再來
鄧麗君(1953年1月29日-1995年5月8日)生於臺灣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為臺灣外省人。籍貫為河北邯鄲大名縣鄧台村。她在家中排行第四,其父親是隨國民政府遷台的河北軍人,而其母是山東省人。取名「鄧麗君」乃因為鄧父的同僚提議仿傚清代小說《再生緣》中元朝才女孟麗筠,而「筠」與「君」在國語字音雖不相近,但是有邊讀邊時,易誤唸為君,所以之後易名「鄧麗君」。
鄧麗君是臺灣國寶級職業歌星,第一代軍中情人,為名滿華語歌壇的傳奇人物,同時也是中國大陸流行音樂的啟蒙先驅,首位在拉斯維加斯最大的凱撒皇宮酒店演出的華人歌手。其經典金曲在華人世界中廣泛地傳唱,深植人心,受到無數歌迷的推崇懷念。她美妙而溫暖人心的歌聲,過人的語言天賦和努力,令她成為1980年代的華語樂壇和日語歌壇,乃至亞洲的超級巨星,譽為一代歌後,享有「十億個掌聲」。
言論:“親愛的大陸同胞們,你們好,我是鄧麗君。我現在來到金門廣播站向大陸沿海的同胞們廣播,我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是,我很高興地能夠站在自由祖國的第一前線——金門,我感覺到非常地快樂、非常的幸福。我希望大陸的同胞也可以跟我們享受到一樣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富庶的生活環境下,才能擁有實現個人理想的機會;也唯有全體青年都能夠自由發揮聰明才智,國家的未來才能充滿光明和希望。我希望很快地能夠再回到金門,跟金門的弟兄們見面;當然,還有跟沿海的大陸同胞們通話。在這裡祝大家身體健康,民主萬歲!謝謝!”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家國天下 My Disappearing Homeland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