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思舊。今天換了一家理髮店,進門就要三十八。於是辦了打折卡,收拾頭髮。
在此之前,在好久不見的遊走書攤上,買下兩本書,韓寒主編的《獨唱團》和倪萍的《姥姥語錄》。
晚飯後,踱步到農科院,我的後花園,整理心情。
燈火闌珊,夜色凝重。
在靜謐中,聽著院外馬路上汽車飛馳而過的聲音,聽著身邊路過的人們悄悄的叨嘮著他們的故事——打破這種令人心曠神怡的可愛的安靜的嘈雜的,多是還處在什麼都不管不顧的年紀的孩子。校園裏似乎鮮有像我這樣純為出來散步的人。大多數行人走的很輕,步履匆匆。
進門後不久,我在花園旁站住。
大雪後的空氣格外濕潤和清新,還夾雜著一股冷冷的味道。我開始貪婪的呼吸。
仰望天空,忽然發現一顆和其他星辰同樣亮度的白點劃過天幕。我很興奮的想,運氣不差,既然不是紅眼班機,那一定是流星了吧。猛然間我想起了許願。盯著它糾結了很久後我說:願好人一生平安吧。
我的心情,一如夜色一樣寧靜。
許願時我很虔誠的。如果這個願望都不能實現,便可以充分證明,那真的只不過是一架飛機而已。
喜歡徒步的我,今晚邁著四方步,走的很慢,似乎每一步都要清楚的聽到鞋幫的聲響。行人一個個把我超過,且越落越遠。很好。如果在岔路口碰到和我同向又同速的,我只好放慢腳步,走的比他們更慢,多給自己留點空間。
我想,這樣的散步,每天都可以有。
開學了,又能聽到和看到,孩子們無憂無慮的歡笑和奔跑。
我,也要開學了。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