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哪里來,要到哪里去

“你從哪里來?要到哪里去?”“別說這個,別提哲學!還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來得實惠!哲學和宗教能當飯吃?!”“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精神家園。這社會太浮躁了,缺少人文關懷……”“停!打住!行,那你說,你從哪兒來的?!你要到哪兒去?!”“貧僧自東土大唐而來,要到西天拜佛求經而去。”“……”
“真理只是一顆純潔的明珠,它雖然晶瑩透亮,卻仿佛比不上那些五顏六色的玻璃片。”——時而清醒並痛苦著,時而糊塗並快樂著——在我快要失去自我認知的時候,培根的這句話一直很受用,讓我清醒,並快樂著。
宇宙無窮大,萬國共一球。展望天外天,想作逍遙遊。人類百萬年,實為地上囚。生命世代傳,知識無盡頭。我要為眾人,營私以為羞。人人能如此,世界即自由。——陳毅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