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賬

今晨7:40,為舒活筋骨,約一友西郊遠足,逾三十裏徒步。期間話題主打電影,從《讓子彈飛》講起,說到姜文、葛優和馮小剛,到最後,已經扯到尼古拉斯凱奇、《加勒比海盜》、米高梅和《賓虛》,還有《西遊記》,等等等等,聊的沒邊兒。
13:10,折回。在公車上用過午膳——一包樂芝餅乾——一趟車,從西郊直奔圖書館。拿上一冊12月底的《中國新聞週刊》和一本《經濟學原理》,找到一處陽光燦爛的所在,我很愜意的歪在閱覽室的沙發上,眼皮沉重。醒來時15:30,圖書館就要關了。“2010影響力人物”專輯值得收藏,哪里有過刊賣呢?很近,海澱圖書城。
拖著已不會打彎的腿,蹭到了公車站。15分鐘後,目標非常明確的我已在中關村圖書大廈的三層,卻如狗熊掰棒子一般,發現了新的所愛。新的所愛不是必需的,但遺憾的是,必需的居然沒有的賣。沮喪的我只好選擇離開。
新華書店、外文書店已經變成“中國書店”,書的品種少的可憐——在鄰居“第三極”因受惡性競爭和讀者網購衝擊而不得不宣佈離開後,同樣窘迫的這裏,居然被逼得做起了文房四寶和老舊圖書的買賣。昊海樓和籍海樓仍然因過年而關門。雜誌是買不到了。
於是,拜上午徒步所賜,我興沖沖的閃進一家音像店,希冀在金盆洗手多載後,大手筆淘些影視經典。很糟糕,店小二告訴我,沒有最近20年的簡裝片——我以為,不一定是沒有,不過是店主遇到生臉越發小心。這幾年盜版遭遇重大打擊,在中關村這個地頭,店老闆們還是謹慎一些的好。
一無所獲,除了經歷充實的一天。
今天是破五,睡前聽到了自年三十兒和初一以來的最強音。疲勞,但可換一夜好覺。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宇宙的襌 Universal Zen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