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 電影

韓寒筆下《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中的陸子野:“我發現我生命裏崇拜的都是那些熱血的人們… 我總是發現,當我發呆的時候,他們已經在思考了。當我在思考的時候,他們已經在行動了。當我行動的時候,他們已經翹了,然後我又不敢行動了。”韓寒:“我是比熱血的人行動得更快的人,但翹得比他們晚。”——《中國新聞週刊》
或許有人並不欣賞姜文的電影風格,但無可否認,只有他算是為日漸雌化的中國電影注射了幾針雄性荷爾蒙。… 他始終代表了一種道義力量,如同武裝的先知一般,為追求夢想的年輕電影人指明了一條可行的通路。儘管在這條道路上,姜文同樣步履蹣跚,但總會有個把莽撞少年,追隨形單影隻的張麻子,走在光影世界的崇山峻嶺之中。——《中國新聞週刊》
About universalzen

不,这恰恰不是我:“初从文,三年不中。后习武,校场发一矢,中鼓吏,逐之出。遂学医,终有所成。自撰一良方,服之,卒。”——《古今人物通考》
此条目发表在家國天下 My Disappearing Homeland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